韓國人瘋台灣,年輕人普遍自助旅行

來台灣的韓國旅行團中,婆婆媽媽結伴來的還是比較多。

對台灣6.70你叫阿罵可能是尊敬或親切聊天的開端

對韓國大齡女客叫阿罵是導遊必吃客訴的禁忌,韓國人超級無敵討厭被看老

「絕對不要隨便叫客人阿罵,70歲以下全部叫언니 姐姐~80歲以上看情況才叫伯母」

我受導遊訓練的時候就謹記前輩叮嚀,讓我廣受5.60路韓國大姊姊愛戴。

 

導遊和領隊工作來來去去台灣,因此有很多機會比較一下韓國和台灣

來說一下韓國人重視外表令我吃驚的經驗

倒垃圾or去超市買蔥要化妝,大學畢業出社會先整形再說

滿街整形醫院、牙齒矯正醫院,路上隨時可見臉部包紗布的人 

這些對韓國人來說都是日常

 

台灣這麼熱, 但我從沒看過韓國客人脫妝的樣子,整車只有我脫妝

吸油抗汗化妝品是基本,飯後男生抽菸女生補妝是很自然的

台灣人去韓國玩衣著輕便好穿是重點(其實我有時都穿要丟掉的衣服出國)

韓國人來台連身裙、太陽眼鏡都是必備,頭髮都是sedo好好的,就是要和同行比美

50歲客人看起來像30歲、60歲客人和40歲差不多,

偷偷問他們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年輕,通常都會私下給瑪西一個地址

打肉毒桿菌的醫院地址啦,讚嘆韓國防腐科技

 

韓國小孩蠻多夢想是當idol,在台灣說以後當idol不被媽媽巴頭到白日夢醒才怪

但韓國媽媽都會很認真地說,要當idol臉要漂亮

我一個客人小學三年級,夢想就是變 twice 

她媽並沒有勸她要好好念書,反而是勸她長大先去除雀斑!!!!

小孩怕痛,媽媽會勸他為了美,要忍耐

原來韓國人是這樣教小孩的,我媽怎麼沒從小教育我為了美要忍耐,讓我起跑點落後這麼多(悲憤)

而且這小孩爸媽都是大學教授喔,看來女生就是要美的想法是往下紮根

難怪韓國有標榜給小學生用的化妝品

 

在韓國留學時長一顆大痘痘在下巴上,因為頗大頗痛上皮膚科拿藥

醫生看到立刻說太嚴重了要打針打在屁股上,每周還要來診所做痘痘管理

大概四周,我才長一顆耶,韓國人長痘痘看來是大事件

台灣痘痘這種小事看診一分鐘,吃藥擦藥,直接打痘痘針就回家自己保養了吧

另一個中國同學年輕氣盛長滿臉痘痘,我們都猜他就醫的話可能要住院吊大筒的

 

講一個反例,瑪西之前在面板廠擔任翻譯的時候

裡面的韓國同事都是工程師完全不是韓劇裡歐巴的樣子

外表完全科技肥宅  ,好啦 ,其實我是不太喜歡他們才說他們肥宅

可能壓力太大工時很長,且在無塵室裏工作無塵衣穿起來都差不多

韓籍工程師比台籍工程師更大隻 ,肚子更突出,還沒有台籍工程師帥

所以台男們也不用太悲憤啦~~

 

arrow
arrow

    瑪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