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去韓國旅遊都指定要騎鐵道自行車,台灣從2018年就有深奧和【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兩條,瑪西之前騎過韓國的楊平和正東津鐵道自行車,和【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比較,覺得周邊景色完全不輸韓國玩樂時間更久,還有專業導覽解說,票價更便宜(1$250元、韓國平均在25千韓幣約台幣600)cp值超級高,超級超級推推,秋季旅行就來搭【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0CDBD919-7757-4D37-88C0-8168B5755F87.jpgE497F450-FDE1-4A88-8F70-E8BFB9CF412C.jpg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一共有A.B.C三條線,最受歡迎的就是c,因為途經簍空的魚藤坪鐵橋遠眺龍騰斷橋,在通過有華麗燈光的隧道群,以及一般人鮮少去的南斷橋秘境;大部分國外媒體採訪都是拍這條線,不管哪一條線出發之前都強力建議一定要預約,假日很常滿滿滿。

預約網址:https://www.oml-railbike.com/_pages/info/index.php#route

搭乘時間:都是70~80分鐘,中間會停下來欣賞周邊景色,還有導覽可以自由參加。

票價AC $250元、3~7歲小孩$250元、B $200元、3~7歲小孩$160元

取票地點:A線在勝興站取票,BC線在龍騰站取票 (超級重要,千萬不要跑錯以免誤了預約時間)

A-勝興車站、2號隧道(燈光投影)、魚藤坪鐵橋(33公尺)、遠眺龍騰斷橋北段、南斷橋秘境

B- 2號隧道(燈光投影)、勝興車站(停留大約50分鐘,可逛逛勝興老街)

C-魚藤坪鐵橋(33公尺)、遠眺龍騰斷橋北段、3~6號隧道、遠眺鯉魚潭水庫後池堰、內社川鐵橋

這次瑪西搭乘的是【舊山線鐵道自行車】c線,預定的是1540這班,雖是平日出遊,在一周前預定時,發現前面兩班幾乎全滿,可能是被國內旅行團全包了,所以假日的話絕對要趁早預定,3歲以上小朋友也可以搭乘,可以加專用椅墊。 

1500 就要集合,1430就接到電話問我到哪裡了,害我有點小驚慌想說遲到了嗎?!後來取票時票務人員才說因很多人都跑錯地方,【舊山線鐵道自行車】C線是在龍騰站取票,很多人跑到勝興站,大家注意不要跑錯囉!

0E8069A6-C889-436A-BBD3-BB9BC3CD21B1 - 複製.jpg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取票點取票後後再前往集合地,因為還要進行安全講習,如何操作腳踏車等,搭上自行車後還會逐車講解如何操作、保持安全距離、提醒繫安全帶等,真的很注重安全。

5032DFFB-A3AB-4D10-B1A5-545E1A976A5E - 複製.jpg

為了安全,主駕駛是完全不能用手機的,避免恍神追撞前車,大家在拍照時手機也要注意不要掉下去,其他路段可找回遺失物,魚藤坪鐵橋這段因為是橫跨山谷,失物就當作進貢給山神,猜測魚藤坪鐵橋下有各種型號手機、帽子、太陽眼鏡。

2141F604-962A-435A-B4D2-4C36693D9E33.jpg

秋天騎鐵道自行車真的是非常涼爽,【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其實是有動力的,不太需要踩,迎面吹來涼風心曠神怡呀~解說時有說上坡若動力不足,大家一起踩才能上去,但實際操作完全不需要踩,跟搭電動車沒兩樣,一路自拍錄影欣賞風景,第一次搭真的超級興奮。

舊山鐵道自行車瑪西.jpg

C線high light就是魚藤坪斷橋、簍空架高,從平地開往橋面瞬間覺得太刺激啦,往下看山谷有懼高症的人要閉眼睛喔~

108BBC1A-0BCE-4BA3-BC44-F3F9276A1557.jpg

 

在這段同時又能遠眺龍騰斷橋,平常看龍騰斷橋都在仰角欣賞,遠處看整體突然感覺有點不熟悉、有點浪漫~

S__117907476.jpg

經過隧道有七彩光環裝飾,華麗又奇幻的氛圍,整體來說【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真的是很新奇的旅遊體驗,在兩年多前台灣還完全沒有鐵道自行車呢~

S__117907477.jpg

中間到達鯉魚潭會下車聽導覽解說,喜歡拍照的這段時間也會瘋狂合照,停留20分鐘左右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15.jpg

再上車在去南斷橋,和熟悉的高聳龍騰北斷橋不一樣,南斷橋屬於密境,下車後要走一下下才到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6.jpg
未打理的橋墩爬滿樹根和安平樹屋一樣,帶著年代感與神祕感,這邊也有小販賣飲料和花生,可以休憩一下。

661E35CB-A017-42BD-9A41-6AD9EDEA9C04.jpgS__117907478.jpg

結束之後就原路返回龍騰站,剛剛沒拍到的,太興奮錯失的美景這時候就能趕快補拍。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jpg

C線因為沒有經過勝興車站,結束後再前往,平日勝興車站開的店家不多,人潮亦少所,傍晚來拍照能拍得很盡興。

 

苗栗真的越來越好玩,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有趣又不累,很適合全家出遊。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1.jpg

這次我們旅遊的行程是鯉魚潭水庫–薑麻園–雲洞山莊–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勝興車站。這樣一天剛好也不會太累,提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瑪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