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人來台灣找酒,女人找咖啡,哈囉!我們台灣人是喝茶的好嗎?? 韓國人來台灣喝什麼?看瑪西導遊如何在酒、咖啡、茶三個人類最古老的飲料中周旋~

瑪西導遊-韓國人喝什麼6.jpg

(客人請的,未成年請勿飲酒)

~~~韓國人此生摯愛,出國也要尋他千百度

韓國人愛喝酒的程度吸海洛因的人差不多,血液中需維持一定酒精濃度似的,中午吃飯要喝晚上用餐要喝,回飯店後繼續喝到早上,金牌18高粱酒,『來台灣,喝起來!』就是韓國觀光客最常做的事。

瑪西導遊-韓國人喝什麼5.jpg

(酒促小姐看見韓團猛烈促銷業績應該會不錯 未成年請勿飲酒))

身為全世界烈酒消費第一的韓國人,台灣高粱酒就是韓國人心目中夢幻逸品,但韓國燒酒大概20幾度,所以他們只能承受38度高粱(遇見比較討厭的客人會強推58度,讓他從第一天睡到回國)、曾聽過某導遊說火鍋店因為沒賣高粱酒,客人們在餐廳上演「神經病也沒關係」真實版,各種神經病大發作,立刻打回韓國客訴:「這什麼沒酒的爛餐廳,拎杯今天喝不到高粱給你好看,給我酒~~~」,從此那個導遊背包裡都固定放兩瓶高梁以維持世界和平

S__108920844.jpg

18天台啤也是韓國人超愛,說味道清爽柔順,可惜有點難買,還是我應該搬一箱在車上賣呢? 韓國人出國狂喝,真的很怕隔天他們起不來,但很神奇的,隔天大家看起來都精神抖擻,韓國客人也很愛約導遊喝一杯,原住民來當韓語導遊遊我覺得很適合。

 

為了確保能24hr補充酒精,很多客人會自己帶燒酒來,多到喝不完就變成我的紀念品

S__108920843.jpg

(客人送的,通常我用來轉送下一團客人,未成年請勿飲酒))

 

很多人好奇,韓國客人會不會詢問台灣的極樂天堂?我的客人頂多好奇問我…「瑪西,那個寫『茶莊』的到底賣什麼茶,店裡的光是紫色和粉紅色還是霓虹燈耶?」,「那裡面只賣東方美人茶唷」我這麼解釋道,「~~」一聲,大家全心領神會,沒有人讓瑪西從導遊變皮條客的。

第一次帶團在某大夜市一下車,有位大哥只給導遊發名片,我一看上面印著「中古車、台中台北高雄」,剛拿到駕照不久的我心喜!一臉天真問那位大哥「大哥,我想買車車」。大哥先吃驚地瞪大眼睛想說你來鬧的嗎、隨即露出I see表情,眼睛一瞇壓低聲音說~厚啦!你的客人台中台北高雄,通通都可以先看車喔(挑眉

台灣之光珍珠奶茶

凡是韓國人點珍奶,我一律通通建議全糖全冰,從來沒有人說不好喝的,很多韓國人一吃驚為天人,連忙買粉圓回韓國煮(台灣99%只喝過珍珠,沒煮過珍珠吧),韓國客人很愛請導遊喝飲料,帶團時珍奶一周要喝6次現在我看到50這個數字就要吐了,自從做導遊後我再也無法直視珍奶了。(一種職業傷害)

瑪西導遊-韓國人喝什麼1.jpg

嘎逼

咖啡好幾次造成我行程大抵累!韓國人走一走一看到咖啡店會瞬間變喪屍,所有人自動轉向衝進去,星巴克一次湧入20名說「安妞哈ㄙㄟ唷」的客人,表情和看到喪屍差不多,瘋狂訂做21杯咖啡(喪屍有請我一杯),這時候導遊就要眼明手快跟餐廳改延後一小時過去。

提供各大地接旅行社idea弄個台灣創意咖啡店朝聖之旅、保證台灣高粱酒喝到飽應該會大賣

水果

物以稀為貴,像我們去韓國會大吃草莓葡萄一樣,韓國人來台灣芒果一定要吃夠本,特別是奢華高大上芒果冰。「瑪西導遊一起吃,卡器卡器together 看著多人共食、已經有點融化的芒果冰,像發出邪惡微笑的魔鬼,每次都讓我不寒而慄,韓國人什麼都卡器一起吃的文化好令我怕怕。

其實韓國人大多在秋冬為了避寒大舉來台旅遊(越南客相反喔,覺得台灣冬天冷斃了,通常夏天來!)12月來的客人還喜孜孜想吃芒果讓我困擾一陣,但上帝將芒果生在夏天,必讓另一個神聖的水果生在冬天-釋迦甜到頭皮發麻的釋迦讓每個韓國仔讚嘆偉哉台灣,現在有些韓國人已經進化到可以分辨釋迦和鳳梨釋迦了,強力建議農會外銷釋迦到韓國平衡貿易逆差。

香蕉,這四季都有甜美可口的水果,韓國人超愛拿來配他們燒酒,有次看客人買了一串香蕉似乎意圖走私韓國,我威脅他香蕉沒吃完帶進韓國要罰一千萬韓幣後,大家在機場乾杯香蕉啦!

 

S__108920845.jpg

蓮霧甜味不明顯的水果,只有導遊請客時會獲得好評,往墾丁的路上通常會買很多蓮霧請客人吃,現場殺椰子,也是韓國人最愛看的秀,還有棗子、鳳梨、火龍果也是韓國人必翻牌的水果。

被嫌棄第一名的水果是芭樂,硬梆梆青筍筍的拔辣,對吃慣了軟軟炒年糕的韓國人來說等於啃綠色木頭,除非是很熱的夏天在沙拉油餐廳用餐,清爽的芭樂才可比天堂的美味,不然芭樂通常是被打入冷宮的!

下回瑪西換來講講我們台灣人去韓國的經驗,從大家最害怕的購物站開始,一定要去嗎 ?期待的可以關注我喔

什麼是沙拉油餐廳請看篇唷:https://reurl.cc/g7gVL4

我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lainmasi/

arrow
arrow

    瑪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